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台南市患白血病的婦人住院隔離化療時染上登革熱,她先生懷疑是輸血造成;學者指輸血感染登革熱,全球已有六例,機率雖不高但不能輕忽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登革熱患者痊癒後,體內會產生抗體且不帶病毒,目前沒有國家把登革熱列為不能捐血的條件,國內捐血中心會加強體溫監測,詢問捐血者的家屬或工作地區有無感染疫情,降低感染風險。

疑似輸血感染登革熱的黃太太,七月發現罹患白血病,八月卅一日到九月十八日住單人隔離病房化療,因白血球過低,九月十二、十三及十五日輸血,十六日出現飛蚊症、下半身痠痛、發燒、眼窩痛等症狀,十九日快篩確診。

「住隔離病房怎可能被蚊子叮?」黃先生說,他懷疑輸血感染,寫信到市長賴清德和疾管署信箱反映,後來接到疾管署人員電話,強調台灣沒有輸血感染案例,他妻子應是被蚊子叮咬感染。

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、公衛專家陳宜民指出,全球包括巴西、新加坡等地已有六例輸血感染個案;根據研究,輸血感染登革熱機率為萬分之一點六至六,機率不高,但防疫機關仍要注意。

>陳宜民說,防疫單位不能輕忽感染者在不知情下捐血可能性,既然有疑似輸血感染案例,應保留血袋和檢體追查。

更多udn報導:女模露點時尚 焦點在「葡萄乾」性感攤販賣什麼?泳客打開冰桶好害羞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