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,在登革熱疫情緊繃之際勿輕信網路偏方,最好的防蚊方法是做好自我防護措施,選擇合適的防蚊液,於戶外活動時定時補充噴在衣物或裸露的皮膚,穿著淺色長袖及長褲保護,隨手清理戶內外環境中的積水容器,確實清除孑孓孳生源。

衛生局表示,網路上盛傳多種防蚊偏方,如麻油抹手腳、塗抹樟腦油、水裡放銅板、拿酒瓶裝糖水捕蚊、維生素B1加水稀釋噴灑皮膚等各種奇招怪式,都被網友拿來分享轉傳,殊不知這樣反而會誤導民眾無法在第一時間做正確防蚊叮咬的保護。

市面上用於人體皮膚之防蚊液產品,主要分為「具藥品許可證之防蚊液」及「精油類防蚊產品」兩大類:

一、「具藥品許可證之防蚊液」:主要含有DEET(di-ethyltoluamide,俗稱敵避)成分,列屬藥品管理,民眾購買時,務必檢視其產品包裝是否有衛生福利部核准字號,係屬經衛福部審查合格、正常使用不致產生毒性。

二、含精油類防蚊產品:列屬於一般商品,如民眾於市面上常見販售之草本防蚊精油、防蚊噴霧及防蚊手環等產品,惟其具揮發性作用短暫,需時常補充才能持續發揮作用,但該類產品防蚊效果並未經確認,不可宣稱療效。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